沉迷学习
坑都留到毕业后吧

【柱斑】两小无猜(4)

  现代AU,柱斑竹马竹马,两家无仇设定。此时柱间和斑十四岁初二_(:з)∠)_暂无副cp
  @懒态复萌←依旧手机,日常催粮呦_(:з)∠)_
  _(:з)∠)_ 不懂日本的学校,就按自己上过的写好了。
  第三章发现bug已修正,依旧求建议呀。

  “你也去和别人打架了吧。”斑阴沉沉地说。

  “……这其实是个误会……”

  事实证明,每当柱间想要解释什么事情的时候,都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不能把话说完。

  但斑是什么人呀,他怎么会像扉间那样无情无义无理取闹呢?所以斑只是伸手拍了拍柱间的肩膀——被碰到伤处的柱间忍不住倒抽了口气——“之前我们打赌的时候是说我不能再去和别人打架,但的确没有规定你怎么样……不过,你看你这次弄的这一身,吃了不小亏吧。所以说,”斑一把勾过柱间的肩头,一副哥俩好的样子,“下次带我一起吧。”

  ……果然觉得被发现以后会让感到斑担心的自己简直就是想多了吧!

  虽然已经被斑发现了,但接下来的半天课里柱间依旧执意罩着外套,说不想被别人围观。斑也不觉得这样的印记暴露在众人眼里有多光荣,便没有坚持劝他。

  作为周五的今天来得快去得也快,转眼就放学了。今天轮到斑和柱间值日。教室里的同学陆陆续续地离开,柱间还在对着写在黑板上的作业布置情况收拾书包,斑已经拿着扫把开始扫地。

  柱间边确认要写的作业边收拾书包:“斑你今天要去接泉奈吗?”

  “今天泉奈参加一个小组活动会比较晚,他说会自己回去。”言语间斑竟已清理好半个教室的地面,“把我的那份作业塞进你书包里,明天我去你家。”

  “啊,好的。”柱间拿好自己的作业后又去翻斑的课桌,眼角余光瞥到斑的进度时有些惊讶,“斑你……要赶着去做什么事情?”

  “我只是想快点做完。”不咸不淡地睨了柱间一眼,斑继续做卫生,脊背微弯下的姿势让耳边略长的几绺头发垂在脸边,黑发与白肤的互衬,因为侧着脸而更加分明的睫毛,半露在衣领外的线条优美的颈,少年不经意间的秀挺姿态仿佛能勾走人的心魄,“你收拾完之后去倒垃圾就好,其他的我做。”

  柱间愣了一下,随即弯起眉眼:“斑是在关心我吗?”

  “谁关心你了!”斑一转身走进后走廊,没有被柱间看到稍微有些红的脸,“只是你动作太慢了而已!而且我也懒得下楼!”

  “是是~我马上去。”凭借长久的相处柱间知道小伙伴的小傲娇又犯了,于是顺从地应道。

  “……哼。”斑每次都以一个轻哼来给自己的小别扭收尾,“如果你太慢的话,蘑菇杂饭就改天吃。”

  “诶——原来今天动作这么快是为了请我吃饭吗?”柱间的声音听起来很开心。

  “……你去不去?”

  “当然!”柱间利落地把书包往座位上一甩,噔噔噔地跑去了后走廊,完全看不出是个身体数处负伤的人。

  柱间出了教室门后,斑拿出手机给母亲和泉奈各发了条短信。

  柱间回来的时候,斑已经靠着桌子无所事事地在等他了。见他过来,斑把柱间的书包撂到肩上:“走吧。”

  柱间放好清洁工具回来,伸手想从斑肩上接过自己的书包,却被斑不露痕迹地侧身一避,柱间讶然而略带疑惑地看向他:“斑?”

  斑没有应,一扭头走在了前面。

  “斑……别走那么快啊……”柱间在后面喊他。

  斑一副完全没听到的样子,而脚步却不由自主地放慢。

  柱间笑了,小跑几步追上去:“斑,这是我的书包。”

  “我知道。”斑语调平淡地应着,顿了一下,“里面也有我的作业。”

  “……欸?虽然的确……”

  “所以我来背。”斑直接地截住了他的话。

  柱间眨了一下眼睛,嘴角不受控制地抿开一个笑。虽然书包里的确装有斑的作业,但这也不是斑第一次让柱间帮忙带作业,而以前,斑从来没有要帮他背书包的意思,甚至有时候还会把自己的书包丢过来让柱间拿着。所以……斑果然还是关心着受了伤的自己的吧?

  当然,柱间并没有将这句话问出口,只是自顾自地沉浸在了“斑真是一个温柔的人”的迷之喜悦当中。

  在他们常来的小店坐下,点好单,斑才看向坐在对面的人,在出校门后第一次理了柱间:“其实我昨天去天台的时候,遇到了一个女孩子。”

  柱间本来还在神游天外,听到斑说话心里咯噔一下:“……是吗?”

  “是啊,之前一直在你家跟你请教功课的那个学妹。结果你猜怎么着,她是找你的。”斑不知道他一番话驴得柱间仿佛在心里坐了躺过山车,耸耸肩,“她听见有人来的时候可紧张了,我说你被别人约走的时候她还一脸失落,要我说人家肯定是准备要跟你告白的。”

  柱间瘪下嘴:“斑为什么总觉得会有人和我告白呢?还是说……斑很希望我被别人告白?”

  “当然啊。”食物被端上来,斑把手伸向盘中的寿司,咀嚼的时候脸有些一鼓一鼓的,这让柱间想起了斑小时候肉肉一团的模样,“被告白是受欢迎的标志啊,作为你的好兄弟,我当然希望你受欢迎了。”

  “……”斑说自己是他的好兄弟,明明应该感到开心的,可是柱间觉得有什么东西梗得他心里难受。

  见柱间突然不说话,并且开始低气压地扒拉着面前的饭食,斑有些不明就里。

  突然想到什么,斑低头咬了一口寿司。

  “话说你今早怎么没来叫我?今天醒的时候我还以为我要迟到了。”斑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随口问道。

  没错!只是随口而已!

  柱间“啊”了一声,从自己莫名其妙的负面情绪中回过神来。他抬头望着面前眼神平静无波的斑,看不出对方此刻在想什么。

  “只是因为出门前要上药,出门的时候比以往晚了一些,然后想起斑说睡不够,就觉得既然已经晚了还不如让斑好好休息,所以才没有去叫斑的。”柱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认真地回答斑一个无足轻重的问题,只是觉得自己有异常斑会过问,自己受伤了斑会担心,所以斑……其实还是很在意他的吧?

  然后他就听到小恶魔桀桀笑了:“他当然在意你了,因为你是他的好兄弟啊!”

  仿佛受到会心一击的小天使消沉地蹲在墙角里画圈圈:“好兄弟……好兄弟……兄弟……”

  就在柱间自顾自地陷入新一轮的心塞时,他并没有注意到斑重新放松了下来,并且把刚才紧张得几乎就要拿不稳的寿司塞进了嘴里——当然,他连斑拿不稳食物的这一点都没能看出来。

  “其实你来喊我也没关系,我完全可以跟上你的作息。”斑最后用自己骨子里的不服输来向自己也向柱间解释了自己(还是)把这个问题问出来的行为。他稍稍坐正了一些,直视着不知为何又低气压了一些柱间:“你不用把我想得太弱,不管是打架还是上学,我都可以跟你一起的。”

  斑对自己的总结很满意,升华主题,点明中心,完美!——全然没发觉这其实有点傻。

  而柱间的关注点完全错了,他被斑的那句“我都可以和你一起”给击中了心脏。

  斑斑……无论做什么(……???)都可以和我一起吗……突然觉得好幸福……

  (ฅ´ω`ฅ)少年醒醒,你们可是好兄弟呀。

  柱间表示不听不听,并绑起小恶魔丢进了角落。

  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呢。走在回家路上心思各异的两个少年想道。

TBC.
斑爷:让你上辈子发卡!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7 )

© 隐姓埋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